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新鮮人職涯規劃,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    文/馬國福    兩個人跋涉在荒無人煙的大漠中,他們感到非常疲憊,而在翻越一座大山時他們不慎把隨身攜帶的兩壺水弄丟了一壺。在短暫的休息時,他們開始對話:    一個人說:完了,我們只剩下一壺水,怎能走出缺水的沙漠?    另一個人說:真是太好了,我們還有一壺水,足夠我們到達目的地。    同樣的一壺水,一個人看到的是失望、甚至絕望,而另一個看到的卻是希望。    悲觀者常把挫折和失敗當做厄運;而樂觀者常把不幸和困境當作起跳奮起的台階,最終變成人生的財富。就好比穿行于烏云之間的太陽,悲觀者只看見烏云,那是天空的眼淚;樂觀者則看到烏云的金邊——那是太陽即將露出笑臉的光輝。    我們看不見陽光是因為我們低著頭,所以我們只能看見自己的影子。哲人說過:“烏云是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而我想說,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在樂觀者心里,烏云是暫時的,就像一粒被沙塵掩埋的金子,只要風的慧眼掃過,金子總會發出光芒的。真金不怕火煉,火煉去的只是其棱角和形狀,而不是金子發光的信念。烏云遮住的只是太陽的影子,遮不住的是太陽前進的步子。    樂觀者海納百川,既能航行小小扁舟,又能航行航空母艦!既能容納驚濤駭浪,又能蕩漾微波漣漪;悲觀者一葉障目,即使走在人生的浩瀚林海中,也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只有小丘沒有泰山。    樂觀者在遭遇人生的不幸時常安慰自己:這一切終究會過去!悲觀者身臨困境時常唉聲嘆氣:這一切怎么還不過去?    “終究都會”和“怎么還不”盡管只是四字之差,但在心態和境界上卻有天壤之別。樂觀者和悲觀者盡管都是“身在人世間”,但樂觀者“心存星空中”,悲觀者卻讓自己“暗無天日”。痛苦、不幸和磨難是樂觀者的人生試金石,是悲觀者的人生絆腳石。古往今來那些彪炳史冊的名人,沒有一個人不是在樂觀的胸懷下成就不凡偉業的。司馬遷在酷刑之下沒有樂觀的心態和氣魄寫不出宏篇巨制《史記》,越王勾踐忍辱負重在只有三千兵甲的困境下臥薪嘗膽奪回失去的山河,今天我們幾乎每天可以從媒體上看到這樣的人物,他們樂觀、豁達、從容,成就著不凡的業績,他們身上折射出了一種人生信念,煥發著一種積極向上的生命光芒。    當我們手中剩下一壺水的時候,我們不妨給自己鼓勵和力量:喝了這壺水,我們就能抵達理想的綠洲,向前一步與夢想擁抱,和成功握手!    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用行動抹去烏云,太陽正在向我們微笑呢!(勵志文章) 英文勵志文章 短篇勵志文章 高中勵志文章分頁:123

劉墉:爸爸不能幫你  你要知道自己去想、自己去畫。  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看別人怎么做,就一下子放棄自己原有的點子。  ※·※·※·※·※·※  爸爸從台灣回來,才進門,就聽你抱怨自己參加的大頸區海報比賽不公平。  “好多同學都是哥哥姐姐幫忙畫,還有爸爸媽媽幫忙的呢!”你氣嘟嘟地跳坐到沙發上說。  “幫忙又怎么樣?”我對你笑笑,“幫忙就會畫得比較好嗎?你不是很會畫嗎?”  “可是我不會設計顏色。同學有人幫忙的都畫得好漂亮、好鮮艷喲!跟他們比,我怎么能得獎呢?”  “得獎又怎么樣?”我再問你。  你一下子跳了起來,大聲說:“得獎就有獎金。”  這時候你媽媽也過來說:“是啊!這次是水公司辦的,叫小朋友以‘怎么省水’為題,設計海報,一共三個年級,每年級取兩名,是有獎金的。”又安慰你說:“你也畫得很好啊!待在書房一下午,一點聲音都沒有,畫了一張很不錯的東西。”  “不好!不好!”你叫了起來,“媽媽都沒認出來我畫的洗澡盆,我一定不會得獎。”隔了好一陣,你又加了一句:“都怪爸爸不早幾天回來。”  這下子我懂了,原來你發脾氣,是怪爸爸沒早幾天回來,幫你畫海報。  那么,讓爸爸告訴你一個故事吧:  爸爸從小也很喜歡畫畫,畫那種跟你很像的。先用筆勾出輪廓,再加上一點顏色的畫。  每一次小朋友的畫畫比賽,爸爸都去參加,可是從幼兒園到初中三年級,十一年間,爸爸沒得過一次獎。  到現在,爸爸都清楚地記得,每次比賽成績公布,爸爸站在布告欄前面,看別人得獎作品的感覺。大家畫得顏色都好重、涂得好滿,爸爸那時想:我不會這么畫,看樣子永遠得不了獎了。  高中,爸爸終于去找老師學了畫。居然才學三個月,就參加全省學生美展,得了大專高中組的第二名,連大學美術系的學生都輸給了爸爸。  但是爸爸很心虛,一點沒覺得真贏了,因為參加比賽的那張畫是照著老師畫稿畫的。  接著,爸爸得了肺病,休學在家養病。那時候,爸爸已經能臨摹得很像、很漂亮,奶奶常把畫拿去送朋友。可是,爸爸不愿意只是臨摹,寧愿自己想、自己畫。  你奶奶有一天很不高興地說:  “你為什么不照老師的畫?自己畫得多難看?”  爸爸從來對奶奶都很有禮貌,那天卻大聲地頂撞她:“我不要!我要畫我自己的。”  回想起來,那時候爸爸真是畫得很丑,好幾次想放棄,回頭照著畫稿臨摹。可是每次想起得到的獎狀,是抄襲得來的,爸爸又決心堅持到底。  隔了一年,爸爸居然再一次得獎,同樣拿了第二名。  爸爸把獎狀框起來,掛在墻上,越看越得意。為什么?因為那是“我真正的勝利”。  現在,我要問你,你明明能自己畫,卻希望爸爸幫忙,就算幫你畫好了,得了獎,你又覺得光榮嗎?你不會跟爸爸那次一樣心虛嗎?  而且,你要知道,真正兒童畫的專家,他們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小朋友自己畫的。  好比幼兒園的小孩,如果畫車子里坐著人,他們一定會畫一整個人坐在那兒,而不是先畫好車子,再在車窗里加人。他們畫游泳池,也會把每個游泳的人的身體畫出來,再涂水。  連你,畫樹的時候,不是都先畫樹干,好像一截粗粗的木樁子,再在頂上加些細細的小樹枝,然后才畫葉子嗎?  如果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大人的幫助下,畫了不是他年齡能畫的東西,專家當然一眼就看出來了。  你怎么不想想,很可能那些找人幫忙的同學,原來明明自己有很好的構想,只因為別人幫忙加了幾筆,反而露馬腳,失去了得獎的機會呢?  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去想、自己去畫。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看別人怎么做,就一下子放棄自己原有的點子。  你也要知道,畫(www.lz13.cn)得好、寫得好,都不難。經過勤苦練習,多半的人都能達到。但是真正成功的畫家、作家,必然因為他們畫出了、寫出了跟別人不同的東西,一看就知道是他的作品,而且說出他的心聲,令人感動。  當然我知道你早就不怪爸爸沒幫忙了。  因為今天在大家的掌聲和記者鎂光燈的閃亮中,你從水公司總裁的手里接到獎狀和五十塊錢的獎金。  你也看到每個得獎小朋友的作品,都那么稚拙、天真,沒有一點點大人幫忙的痕跡。  恭喜你得了第二名。  那是你真正的成績,一點都不假!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一封信 劉墉:人生機遇分頁:123

王蒙:躲避同盟  當然也有相反的例子,有人特別熱衷于你和別人的人際糾紛,沒有糾紛也要找出裂縫,嗅出敵意來,這樣的人是賴人際糾紛為生的一批人,為你打探情況、出謀劃策、傳遞消息、加油鼓勁,直到替你打頭陣,沖到前頭,以你這一頭的敢死隊員的姿態向前猛沖猛打……從而得到好處。有了這樣的自愿馬前卒,還愁人際沒有糾紛嗎?  所以,最好的選擇是避開自愿為你打沖鋒的人,實在避不開也要心中有數,哼哼哈哈則可,視為親信則不可。專門招攬這樣的人,專門器重這樣的人則完蛋了,它證明的不過是你與這類人是一個檔次,一丘之貉。  所以,像躲避瘟疫一樣地躲避人際糾紛的網罩,躲避與任何人陷入無聊的個人糾紛,躲避與某某陷入結盟,與某某陷入作對才是正確的。為什么連與某某的個人結盟也要躲避呢?原因是:第一,結盟無是非,開始你們可能是由于共同的志趣共同的理念而“結盟”,結來結去,變成了小圈子,變成了“利益集團”,變成了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變成了獨夫民賊大哥大邪教主所利用的工具的事實屢見不鮮。第二,由于“結盟”,你能夠得到一點好處,變成一股勢力,走到哪兒都能鬧哄一氣,你拉扯著我我拉扯著你,你(www.lz13.cn)給我辦事我給你辦事等等,這是完全可能的。但同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搞拉拉扯扯得便宜的人將來多半會栽在拉拉扯扯上。請想一想,你的那個啦啦隊鐵哥們兒里頭能有幾個圣人能有幾個雷鋒?他們與你結盟其實是為了利用你給自己謀利益,他們吹你其實是為了吹自己,他們捧你其實是為了捧自己。你與他們建立了特殊關系,他們就要求你事事時時為他們辦事。你團結住了一小撮,你得罪了大多數,他們做了壞事,你得替他們背著,他們挨了罵,你得替他們頂著。  再說,什么叫狐假虎威?一旦你與他們結了盟,他們就會以你的親信你的同伙你的弟兄的名義到處胡作非為,這一點真是防不勝防。而且他們動不動就會內哄,就會因為利益分配不均而相互咬起來,有多少能人干將毀在了所謂“自己人”手里!還有,愈是“小人”愈容易與各色人等鬧矛盾,今天他禍害了張三,明天他埋怨起李四,你怎么辦?他們不可能理解你的任何闊大一點的思路,他們的邏輯是我為你兩肋插刀,你就得與我同仇敵愾。沒有幾日,不弄成個小山頭小圈子才怪!靠小圈子而鬧哄一氣者多矣,靠小圈子而成大事而獲得真正的成就真正的勝利者未之見也。  在人際關系上搞結盟還因為愛欲生嗔怒,嗔怒變仇恨的事屢見不鮮。為私利而聚在你身邊的人愈多,同樣為私利(得不到滿足)而脫離你而化友為敵而怨你恨你的人就愈多。單純建立在利害關系上的關系,盟友就是候補對手。此乃至理名言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經典語錄語句 王蒙:多一種享受,多一種人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印刷業產業節稅方式 引擎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暫繳稅額怎麼計算

arrow
arrow

    c86fe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